Site Network: Back to Main | Link Us | Recommendations | TVB Index | Esther Kwan's Realm | Yoyo Mung's Ambiance

 



MDWAV Epi 11-15

第11集

龍一向妙善問三個必答問題,得知可以殺死自己的是況天佑、馬家血、鎮國石靈及大日如淨世咒。妙善並警告會在龍一將世界變成殭屍多過人之前,用淨世咒收拾龍一。另方面,其實Ken一心想殺龍一,希望未來變回人,而莖心留在龍一身邊。但ken一直瞞著未來,未來在生日那天向Ken訴苦,二人終抵受不住,來個激情擁吻。龍一知己穴,開始行動,先計劃消滅鎮國石靈。龍一要國棟將國寶石靈帶來香港,棟甚感為難。棟是香港商界傑出人士,但身患絕症,想龍一咬自己以得永生而替其做事。棟一次高速駕車,險將嘉撞倒,二人因而認識,並同往Waiting Bar喝了心酒。醉夢中棟看見一墓,赫然發現躺在內的是嘉!而嘉在夢中找忘夫,找到的是棟!二人大感不惑。未來無意中發現生異於常人的本領,生辨說自己有超能力,並要未來保守秘密。珍終返家,佑思前想後,亦嘗試接受珍,於是藉一大班人到遊樂場玩給二人製造機會,二人感情問始進展。其間未來發現珍和亡母容貌竟十分相似,並和珍合照。

第12集

眾到一開心樂園玩,玲、中等找機會讓三人單獨相處,玩輪流隱形,最後還全部失踪,佑、珍知眾心意,尷尬非常。生回家,竟見佑比自己還早回,激氣。嘉亦詫異見珍這樣早便回,但珍說二人能有傾有講,已開心非常。眾見二人進展緩慢,佑又再沒有任何行動,決助二人一把,起了一行程表給二人約會之用。眾各自約珍、佑二人。佑勉強答允,珍則開心打扮赴約。眾先安排二人在一浪漫餐廳吃晚飯,玲、中等同去,打點一切。但佑因工作忙遲大到,眾唯有替佑盡說好話,但其間給珍知道行程表一事,珍生氣,即離開餐廳。珍落寞地步回家,時佑收工趕去赴會,二人在Waiting Bar門外碰上。佑即邀珍入bar飲杯,素為二人弄了特別晚餐,二人開心吃。晚飯後,二人按行程往山頂看夜景.玲、中等人悄悄躲在一角窺看。玲用幻法令山頂下雪,氣氛浪漫之極,佑、玲過了難忘的一晚。玲幫二人雖然開心,但想到自己的背負,不可涉及男女之情,黯然。棟再提龍咬自己一事,龍只敷衍著。嘉往日東見工,遇棟,棟知後即利用權力助嘉得到份工。時「鎮國石靈」運抵,Ken等人即急不及待試石蟹之威力,果然威力無窮。

第13集

珍珍等待著天佑會對自己有進一步的表示,果然復生帶來了好消息,令珍珍開心不已。因為複生的推動,珍珍與天佑互相都向對方走近一步。正中繼續追求素素,誰是知素素突然對正中冷淡,正中為之難受。原來素素已知道正中是小菁找來代替許仙,安慰素素,感激小菁的好意,小菁卻不明白為何素素不接受正中,其實素素已知道對付自己的石蟹已出現,故不想連累別人,此小菁才知道素素對正中不無感覺。龍一要奪得石蟹,便令Ken等準備行動,而Herman卻想接近嘉嘉,國棟卻要Herman遠離嘉嘉,不想嘉嘉出事。正中得父親鼓勵,決定再找素素,正中想用真情打動素素,可是素素始終淡然以對,守正看到正中感情受挫,舊病復發暈倒,素素眼見正中父親感情深厚,大為感動,決定要保護嘉嘉大廈各人。素素知道大禍臨頭,為嘉嘉大廈各人準備特別晚餐,飯菜竟全是毒物,原來素素是別有深意。小玲因為飲了素素的蛇酒,夢中竟出現天佑,才明白心底中原來有天佑的位置,卻眼見珍珍與天佑來往起來,為之迷惘,此時小玲得知石蟹出事,知道事有蹊蹺。

第14集

天佑及高保等警員到達文物展會場調查行凶事,同時小玲亦受到龍一的聘請,到達會場作出調查。天佑行近鎮國石靈,卻被鎮國石靈的靈氣所迫,差點現出殭屍容貌,感應到此石乃是殭屍剋星。二人一輪調查後依然不得要領。為了證實此事乃是殭屍所為,天佑、小玲、正中到驗屍房驗屍,發現死者體內的血液都全部流失,而且身體上只得兩個細小傷口,小玲利用化學藥水終於證實兇徒是殭屍。素素「天人五衰」將現,於是約同復生、正中、嘉嘉、珍珍、金姐、守正等到waiting bar準備用自己將盡的法力為他們煮一餐豐富的晚餐.眾人用膳後都昏睡過去,此時天佑和小玲至,小玲見狀以為素素將眾人毒死,最後卻發現眾人不但沒有死去,們身上的惡舊患更不藥而愈,小玲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誤解了素素。復生放學時發現有殭屍的踪跡,於是跟隨其後,此時,Ken和Herman將復生攔截,原來這是龍一所布的陷阱。

第15集

復生被Ken與Herman捉走,珍珍知道即通知天佑,天佑遂往找尋復生,但不果,時Ken出現,並向天佑講出複生在自己手,上並要脅天佑為破壞鎮國石靈,天佑無奈答應。未來得知Ken可能捉住復生, 往找Ken對質,但Ken卻否認,未來遂到通天閣四處尋找復生,惹來碧加不滿。鎮國石靈展出當夜,小玲正部署一切保護石靈,時天佑幪面至,破壞石靈,小玲卻要阻止,二人大打出手,無意間竟將石靈毀掉,時法海即從靈石而出,沖天離去,小玲與天佑即尾隨追踪,那邊廂,素素與小菁感應到法海破繭而出,即往見法海,原來素素與小菁乃青、白蛇化身,但法海並無意放過二人,三人就在中環內大打出手,時天佑等人追至,正中見素素被法海苦纏,上前相,反被法海打至重傷, 素素見狀,即帶眾人離開,時一切情形卻被一角的Ken與Herman看在眼裡。正中重返家,素素只好一直在旁照顧,時小玲終發現天佑殭屍身份,向天佑質問,但天佑有苦自己知,無法一一向小玲解釋,時珍珍一直尋找復生下落,但復生卻沓無音訊,珍珍傷心不已,小玲在旁見狀,卻不知如何去安慰?
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1-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6-1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16-2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21-2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26-3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31-35 Episode Gu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