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Network: Back to Main | Link Us | Recommendations | TVB Index | Esther Kwan's Realm | Yoyo Mung's Ambiance

 



MDWAV Epi 6-10

第6集

玲 得悉嘉嘉大廈之事後,與佑一同追查。佑帶玲見平母,玲亦覺她異常古怪。玲得知中準備在三破日起壇做法事會將群鬼引來,十分危險,要珍阻止中,自以為是的中 當玲瞎說,不聽。佑再帶玲去看倩和Pipi的屍體,玲推斷二人都是被一已死之物所殺,佑聽後一怔。平鼓起勇遞上金鐲向珍示愛,珍坦然拒絕。中在大廈外面起 壇,珍不見平出現,想集必為先前之事感不快,便去找他說清楚,平母把心一橫,捉住珍壇隻大廈,見中已開壇,玲來不及製止,冤魂已到。百鬼夜行,各人都被嚇 得魂飛魄散。但見玲和群鬼大戰,將群鬼盡收於一車內,身手非凡。中與母西洋鏡被拆穿,遭眾人追打至天台。平母逼珍成婚,佑趕至,與平母惡鬥,平加入助平母 轉而攻珍,倩鬼見狀即上珍身還擊。玲隨後加入戰團,乘機收復了平母。平見狀大慟,竟抱著母屍從天台躍下,剛巧跌在那滿幹鬼魂的車上,死前將所有冤魂盡吸, 並誓言回魂之夜再來大開殺戒。事後倩鬼欣然接受輪迴,玲的身份亦被知悉。龍一親自找未來,未仔乘車逃走,龍一以超能力將未來車弄毀著火,未來置身火海之 中?

第7集

龍一將未來捉回後,見她仍不肯就範,便將她收入一玻璃棺材內。未來迷 糊中憶起了母親之死、父龍一自私地將自己變成殭屍、連累男友Ken亦變為殭屍之事等等。龍一計劃逐步將勢力抗,大為將來統治世界鋪路,派手下 Herman和Ken在賭場大開殺戒,佑到案發現場調查,不詳之感又生。嘉嘉大廈接連發生事故,導至十室空,嘉托玲於回魂夜幫手,又寬大地挽留金姐住下 去。金姐丈夫守正突回家,中一直不滿其父沉迷賭博,惡然相向,兩父子終鬧至不歡而散。另外中漸醒覺,決重新做人,謬然地找玲拜師,玲姑且試他下一試。生於 珍任教之學校就讀,另二人相處時間增多,珍乘機向生打聽佑之事,生知其心意,獻計讓珍請佑吃飯,珍又找玲戥。其間佑態度冷淡,珍只得呆坐,生、玲亦覺沒 趣。珍最終鼓起勇氣向佑表白,佑坦然相向,珍恍如晴天霹靂。玲經查問、引證之後,知道平鬼變成了厲害非常的餓修羅,頓感事態嚴重。

第8集

玲 覺平非罪大惡極至要灰飛煙滅,於是找求商量助平輪迴。求有玲所需裝備,但要各人幫忙。珍為朋友一口答應,中為拜玲為師亦然。但其它人經百鬼夜行、平鬼大戰 之後仍猶有餘悸,又怕有危險,都不太願意幫手,佑更一口拒絕,眾愕然。佑自知身世如何,再與玲、珍繼續來往,最終大家都受到傷害。另外,珍、中決出手相 助,令嘉、金姐各為二人安危而忐忑不安。回魂夜臨近,各人心底自有一番爭扎。最後關頭之際,佑自覺總不能坐視不理,決助玲。嘉亦不忍舍珍去而留下。金姐又 為中回來,這下子替玲添了不少信心。各人置好用具,整裝待發。回魂夜終臨,各人要利用心靈蠟燭帶平鬼到大廈天台,讓玲逼他上輪迴之路。但中、金姐相繼失 守,中、金姐、守正三人更被平鬼吸去靈魂。佑大戰平鬼,終把平鬼封在中身上,但最後關頭卻被他逃去,逃至其中一人身上,玲把眾人關在平家中以找出何人被上 了身,時間緊逼,玲要盡快想辦法找平鬼出來,玲想辦法找平鬼上了誰人身。求受玲所託將平母點化,不果,時Pipi鬼魂來到,幫手勸平母。佑知自己點不著靈 蠟燭,為表清白,要求玲用伏魔捧打在自己身上,珍拼命阻止。

第9集

危急關頭正中 用計,試出平鬼上了父守正身上。平鬼與佑一番激戰,終受制於珍的心靈蠟燭下。平鬼再一次被帶上天台。玲從天上強拉輪迴升降機出來,珍大無畏地走到升降機 前,想將平鬼送進去,但最後被lift的牛頭擋住,又失敗。平鬼狂態大發之際,平母與Pipi鬼出現。原來平母終被Pipi鬼勸醒,知己過,特到來勸 平,平最後亦醒覺,但因罪孽深,不能輪迴,平母與Pipi則可以。金姐與守正共患難,前嫌盡釋。龍一無奈放走未來,未來要求Ken陪好走,Ken不允。原 來Ken曾企圖殺龍一失敗,但此心仍在。未來透過經紀菁搬進嘉嘉大廈。餓修羅一役,玲終肯收中做徙弟,珍、佑感情亦似進了一步。菁介紹眾人到新開的 Waiting Bar,中拉佑去以壯膽,認識了菁姊素。素給二人飲助人開懷困心酒,佑覺此酒有異,素突現形,向佑白蛇吐信?

第10集

素 向佑白蛇吐信,又表不知佑身份,佑問素為何人,素不明言,佑只知素非常人,但覺對己並無惡意,倆惺惺相惜。素實為白蛇傳中的白素貞,留至現世盼能再與許仙 相見。菁為逗素開心藉詞找中扮許仙,中想再嘗心酒,又見有報酬便答應。中按書中描述扮許仙與素說話,但錯漏百出,素知是菁暗中搞作,但見中異常落力,啼笑 皆非之餘亦覺感動。菁甩略有成效,要中穿一身戲服唱大戲,素後來亦同唱,再加上菁,三人上演了一幕橋頭相遇。玲收了中為徒後,對中呼呼喝喝,當其工人駛, 帶中去驅鬼又作弄他,使中處處碰壁,洋相大出。中縱不滿,仍只能死忍,委曲求全。中見玲之惡死相,對素之溫柔體貼加倍受落。生見佑對秀仍未忘情,坦言告訴 珍,想珍死心,珍知道後黯然到Waiting Bar,素給她喝心酒,之後珍在街上見到佑,以為自己仍身在酒醉的夢中,竟罵佑一頓以發洩。珍酒醒後知闖了禍,翌日與佑碰面大為困窘,珍為免再尷尬搬去玲 處暫住。素以過來人的身份開解佑,佑似有所悟。另方面,龍一往見無所不知的妙善,問三個妙善必答的問題?
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1-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11-1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16-2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21-2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26-3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Episode 31-35 Episode Gu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