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Network: Back to Main | Link Us | Recommendations | TVB Index | Esther Kwan's Realm | Yoyo Mung's Ambiance

 



MDWAV 2 Epi 1-5

第一集
2001年元旦的香港,將臣與況天佑之戰正進入白熱化中,馬小玲與女媧對峙。
2000年,天佑在銀樓正和匪徒對峙,時王珍珍闖入,匪徒即脅持珍珍做人質逃走。小玲以模特兒的身份出現珠寶展,配戴--天使之淚頸鍊,眾女模特兒突然現出殭屍之身要搶天使之淚。小玲即捕捉殭屍,正中亦出現幫手,匪徒突然衝進會場,天佑從後追至,捉賊與捉殭屍即亂成一片。終於,其中一名匪徒竟用珍珍作人質逃去,天佑,小玲即往救珍珍,但最後搶奪天使之淚的殭屍珍妮突然發難,天佑等人同時失足墜樓,險象橫生之際,三人終跌落地面氣墊上,安然無恙,但天使之淚卻被珍妮搶去。珠寶展正是堂本靜所舉辦,未等靜向小玲追究珠寶失竊的事,小玲即答應盡一切辦法尋回天使之淚。
小玲從追蹤符上,發現珍妮到了英國,決與天佑及珍珍同往英國。三人入住一間旅館負責人竟是孔雀,小玲多番追問下,孔雀雖承認自己身份,但卻不再多說,小玲暗自奇怪孔雀到此的目的,小玲給予機會天佑和珍珍共處,而自己則與正中追蹤珍妮下落,發現珍妮正在孔雀旅館內咬人,隨即追捕之,天佑與珍珍見狀,亦助小玲追捕珍妮,珍妮向眾人狂咬。卻將天佑送給珍珍的手錶勾走,珍珍不顧一切的追去討回。小玲,天佑,正中則往另一方向追蹤女殭屍。

第二集
小玲和天佑被眾殭屍圍攻,孔雀突然出現,擊退眾殭屍,眾人即往救珍珍,那邊廂,女殭屍被小玲打傷逃至山崖邊,欲回頭卻見珍珍在後,欲反擊之,終被珍珍一付女天師氣勢嚇至失足跌下山坡。珍珍拾回手錶,卻不慎跌昏在墓地中。醒來發現身在古堡大廳,並遇上萊利,萊利有禮招待珍珍。
小玲等人遍尋珍珍至古堡,發現珍珍和萊利正談得開心。但小玲總覺古堡似有不妥,萊利招呼眾人,並帶眾人經過樹林。原來萊利每日也到此等精靈出現,並講出只要葬在此福地,就可變成精靈,開開心心生活下去,時珍珍聽到一細小聲音,正在講出一個故事,一隻殭屍在自己婚禮上,為救心愛的妻子詩雅,於是將詩雅咬成殭屍,但男殭屍不為詩雅所原諒,離開了男殭屍五十多年。正是萊利五十年前的故事。萊利招待眾人晚宴,詩雅突然出現,並招呼眾人暫時住下。萊利驚喜交雜,懇求詩雅原諒自己,但被詩雅拒絕。原來詩雅回來是想向萊利報復,萊利勸詩雅不要繼續四出吸人血,但卻被詩雅拒絕,萊利傷心不已。小玲覺詩雅有異,暗暗跟蹤之,萊利擔心小玲傷害詩雅,要詩雅離開,但詩雅仍繼續在小鎮上殺人。時傷重的珍妮出現,將天使之淚歸還詩雅,並懇求詩雅原諒萊利。詩雅痛失珍妮。
小玲終追尋詩雅至樹林,正想收服詩雅之際,孔雀及時出現阻止。

第三集
萊利要天佑和珍珍參加他和詩雅的婚禮。婚禮後詩雅表面要殺眾人,實在是想小玲收她來贖罪。小玲把詩雅殺死,萊利痛失詩雅狂性大發,威力出乎意料之外,合眾人之力竟也不敵萊利。萊利帶著珍珍衝離古堡,天佑為救珍珍被萊利打至重傷,命已不保,時況國華突然出現,二人樣貌竟一模一樣,國華見天佑已死,仰天痛哭,變作殭屍之身與萊利大打出手。孔雀正中趕至,小玲重創萊利,時突見一團亮光出現,眾人發現詩雅的屍體,萊利傷心悲慟,時萊利亦死去,最後化成小精靈。眾人收拾好行李離去,往機場途中,國華悶聲不響,眾人奇怪,誰也沒發覺面前的天佑竟是國華,而且還是隻殭屍。

第四集
復生在醫院內照顧老人家,其中有一何伯,復生照料得特別細心,其實何伯正是復生的父親。
小玲等人返回嘉嘉大廈,小玲發現衰運鬼阿Dm出現,著各人小心,因所有看見阿Dm的人也會行衰運。國華返家,拿著天佑的生活照邊看邊回想當年與妻子阿秀的往事。
阮夢夢為了要賺快錢,決定參選洋紫荊小姐,望能踏上星途,夢夢在遞交表格回家途中,發現一女子屍體跪於街角處,夢夢不禁呆住。

第五集
小玲到差館接夢夢,Sunny告之夢夢發現屍體,珍珍追問天佑下落,Sunny卻不知道,珍珍有點奇怪,小玲見發現屍體有可疑,向劉海發名片,劉海不以為然。
奮仁拿著夢夢的參加表格,大罵菲傭也來參選,又罵眾監製不懂製作節目,並把表格推跌在地,助手誤把夢夢的表格也放在通知面試表中。節目總監向奮仁說洋紫荊小姐已得日東集團贊助,富商堂本靜更答應成為評判事,奮仁決將選美辦得有聲有色。
小玲往見堂本靜,就未能取回天使之淚而退訂,堂本靜與小玲閒談有關殭屍的事,二人意見相左,堂本靜反應奇大,小玲愕然,堂本靜亦及時冷靜下來,復生突感心緒不寧,要求天佑陪往醫院,發現何伯已逝世,復生悲從中來,抱著天佑大哭,天佑心痛不已,為了令復生繼續開心做人,答允嘗試重新做"人"天佑,復生準備搬入嘉嘉大廈,復生雀躍非常。國華以天佑身份出差,即遇上屍體發現案,劉海正欲分派工作,天佑似有所感應,離開大隊,sunny跟隨,二人至大廈樓梯間一垃圾堆旁,發現一名流浪漢直發抖,說見到吸血殭屍,天佑與sunny錯愕。
夢夢往選美面試,遇上未來,二人一見如故,另一邊,堂本靜看著選美名單,對未來大感興趣。


Click For MDWAV 2 Episode 6-1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2 Episode 11-1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2 Episode 16-2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2 Episode 21-2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2 Episode 26-3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2 Episode 31-3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2 Episode 36-42 Episode Gu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