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Network: Back to Main | Link Us | Recommendations | TVB Index | Esther Kwan's Realm | Yoyo Mung's Ambiance

 



MDWAV 3 Epi 1-5

第1集

時空回到數百年前的南宋末期,岳飛得副將箭頭和先鋒夜叉(岳銀瓶)的幫助大敗金兵,眼看就要奪回軍事重地朱仙鎮,宋高宗卻急召岳飛回朝。夜叉和箭頭冒死要求岳飛抗旨,並應允一日之內必將金兵逐出朱仙鎮。金國將軍完顏不破雖是饒勇善戰,卻屢次輸給岳家軍的先鋒夜叉,金兵亦聞之色變。眼下宋軍將攻破朱仙鎮城門,完顏不破終痛下決定,命其妹完顏無淚施展「血神禁咒」,把甘願自刎的金兵生魂變為凶殘可怕的血神,任箭頭和夜叉如何善戰,面對刀槍不怕的血神,也只有等著全軍盡墨的份兒。危急關頭之際,忽見彩光閃現,一輛電單車竟從半空飛出!原來馬小玲憑藉盤古的力量,以「宇光之門」穿越時空,尋找況天佑的前世箭頭回2004年阻止瑤池聖母滅世。小玲為救箭頭,也得與血神硬拼,且目睹銀瓶對完顏不破手下留情的一幕。血神眾多,小玲雖放出神龍並聯合有永恆心鎖護體的岳銀瓶也不能獲勝,二人遂領著箭頭等宋兵且戰且走,終被圍困在金國傷兵藏身的一個廢置兵工廠內。

第2集

小玲發現金國傷兵身上的洗心草,可令血神變得溫馴,且血神殺戮太多,生存時間短暫,已相繼消失往無間地獄去。血神威脅已過,小玲等人本可逃離朱仙鎮,卻發現整個朱仙鎮竟被盤古的結界包圍!時完顏無淚也負傷來到城門,哀求銀瓶殺死不破。原來金國君主攻打南宋的真正動機,是要奪取傳說中瑤池聖母在朱仙鎮種下的蟠桃樹,成為長生不死之人,遂派國師完顏無淚來開啟封古封印取仙桃。無淚多翻嘗試不果,終為救傷重的不破,毅然以自己陽壽與魔狼作交易,成功開啟盤古封印,蟠桃仙樹即迅速生長、開花結果,豈料相傳可令人長生不死的仙桃,竟把不破變成狂性大發的紅眼殭屍!小玲不欲參與歷史,卻因箭頭不肯跟她離開,終協定若小玲能把宋兵安全送離朱仙鎮,箭頭就跟從小玲往2004年。時完顏不破殺至,小玲施法以除魔棒將之打至灰飛煙滅,卻見飛灰在瞬間凝聚,再次化成了完整的不破!

第3集

完顏不破在兵工廠發狂咬人,小玲以靈符把大批殭屍封在兵工廠內,暫且控制了危急的局面。時把永恆心鎖贈給銀瓶的在劫告知眾人,蟠桃樹是司掌人間刑罰的瑤池聖母以一滴心血所種,其恨根深種,不能除去,是以盤古之神只得用法力將桃樹永久封印於黃土之內,如在圓月高升之前仍未能把盤古封印成功修補,城門的光柱將以“淨化紅塵”把朱仙鎮內的一切生靈毀滅,以防殭屍禍患外洩。小玲遂帶著箭頭與數名宋兵往蟠桃樹的結界;未變殭屍的金、宋將士則聯合起來守著被困兵工廠內的大批殭屍。為消滅變成紅眼殭屍的完顏不破,無淚施法送銀瓶進入不破的意識界,以殺死意識內的不破,才可令現實世界的不破長眠不醒。豈料銀瓶卻迷失在不破的意識界內。小玲、箭頭等人趕往蟠桃樹結界的途上,也得消滅首批被不破所咬的殭屍,就在他們把最後一隻殭屍剷除之時,困於兵工廠內的大批殭屍竟已破門而出,過百殭屍一時湧出!小玲身上只餘一道靈符,眼看眾殭屍逼近,小玲決定冒死一搏。

第4集

2004年六月,袁不破造訪鐵板神算天逸居士,天逸算出不破乃是宋朝的金國將軍完顏不破,並算出小玲已死在朱仙鎮!二人都希望小玲能突破命運,因這也意味著二人亦可改寫命運。天逸遂指引不破能令小玲逃出生天的方法。宋朝朱仙鎮內,小玲、箭頭等人被過百殭屍圍困,小玲得到八百年後的不破和天逸相助,成功把眾殭屍一舉殲滅,卻不防金國的耶律鬼設計暗算,把小玲和箭頭打昏並綁在蟠桃樹下。不破的意識界內,銀瓶被不破打至重傷,幸在千鈞一發之際,不破對銀瓶手下留情,並終對銀瓶表白心中的愛慕:原來早在不破首次與銀瓶決鬥之時,不破已看出銀瓶乃女兒之身,深被她的滿腔熱血折服,且不自覺的期待著每次戰場上的會面。銀瓶聽後為之動容,並在不破的請求下,把她的名字刻在心湖的一棵樹上,時桃仙扑出偷襲二人,銀瓶刺傷桃仙,令不破逃脫桃仙的控制回復清醒。時月照當空,銷毀朱仙鎮內一切生靈的「淨化紅塵」即將開始。

第5集

距“淨化紅塵”不到半個時辰,小玲、箭頭仍被綁在蟠桃樹下。在這瀕臨生死的一刻,小玲想到的只是天佑,想到天佑叫她相信奇蹟的出現。箭頭目睹小玲對天佑堅執的愛,也不禁暗暗欣羨自己的後世況天佑。但見數百顆蟠桃將熟,便要把二人變成殭屍,淨化紅塵也將開始,時不破及時趕至救出二人,小玲即以宇光盤重新啟動盤古封印,把蟠桃樹再次封回地底,免去了這場浩劫。一切回復正常,亦意味著金、宋兩軍須繼續交戰。不破為完成金國君主的使命,只得披甲帶兵攻宋。時岳飛接獲皇上的十二道金牌已班師回朝,銀瓶卻仍堅持捍衛宋室,再次載上夜叉面具,以宋軍先鋒的身份阻止金兵的入侵,卻任她的槍法再精銳,也難敵已成殭屍的不破,銀瓶終死前,把「永恆心鎖」送給不破,希望他與無淚終有一日找到永恆國度,享受永恆的和平和寧靜。小玲冒死衝進戰場,救出寧為宋軍犧牲的箭頭,強自以宇光盤的僅餘力量,帶著箭頭返回2004年。
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6-1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11-1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16-2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21-2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26-3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31-36 Episode Gu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