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Network: Back to Main | Link Us | Recommendations | TVB Index | Esther Kwan's Realm | Yoyo Mung's Ambiance

 



MDWAV 3 Epi 26-30

第26集

求叔終說出病毒已在人間、地府廣泛流傳,若不加以控制,可能會導致滅世,故此啟動“地府緊急基制”。人王等人卻認定聖母就是元兇,人王終叫求叔暫緩燒院, 讓人王找出元兇,求叔應允,但必須把染毒者集中在醫院內。人王怒然往找聖母,終於聖母說出病毒並非自己所放,二人意會到事情殊不簡單,人王已知事件可能與 嫦娥有關。嫦娥不知道自己已種下禍根,只想與小虎開心過一晚,此時人王終出現二人眼前,人王對嫦娥說出一切,嫦娥方知病毒事件是自己所為,小虎更染上病 毒,嫦娥心裡歉疚不已。無淚因心鎖感應到Mr.X在醫院,苦求不破要前去,另方面,為救馬小玲,箭頭願進入小玲的意識界把她喚醒。

第27集

小玲沉睡中,箭頭進入小玲的意識界,希望把未受殭屍魔性控制的小玲叫醒,不料在內見到昔日的sdu,小玲很享受意識界內的生活。醫院裡,Sky終在 Kary 口中得知病毒的事,Kary更不顧自身安危親身到醫院找Sky,Sky雖感動,卻仍沒法接受Kary的愛意,另一邊,無淚也在醫院裡找到Mr .X,二人終在危機下坦然說出對對方的感受。怎料有求突然現身,把現實中的小玲叫醒,眾人無力阻止小玲,小玲卻只叫天佑與自己結婚,天佑猶豫,天涯終說出 自己就是小玲來自未來的女兒。聖母借不破的愛情試出病毒原來會侵蝕七情,另一邊,地府的病毒已然變種,不再受控,人王逼不得已出手,以盤古箭把地府疫區清 洗,地府傷亡慘重,求叔說出人間的病毒亦會病變,時間已越來越少,要盡快解決病毒問題,終於人王、聖母想到以“借緣”之法來解決病毒問題,希望藉二人最真 純的愛,讓地藏王重煉人間七情,求叔亦說出只有地獄異寶“燃情燈”才可藉緣。

第28集

人王此刻不愛聖母,只是已無他法,唯有在毫無把握下放手一搏,希望助人間渡過厄運。教堂內,小玲與天佑行禮,同時間,意識界中的小玲與箭頭亦正在結婚行 禮,在最後關頭,天佑與箭頭同時拒絕跟小玲結婚,箭頭重回現實,被求叔派往地獄異世清空地獄。時天佑忽然病毒發作,小玲激動往找聖母。人王、聖母借緣失敗 受創,小玲忽然殺到,知道聖母不能解救天佑病毒,怒殺聖母,卻被人王所傷。人王正欲下殺手,大龍趕至擋了人王一擊,人王詫異,人王再出招,天佑出手相救。 小玲逃走,而意識界中的小玲,知道不能讓現實中的自己繼續失控,終於甦醒,小玲登時變得不能自製,此時金寶忽然出現,給小玲喝下孟婆茶,小玲平靜下來,迷 糊地離開。大龍乍見金寶大喜,原來金寶竟是大龍的妻子,可是金寶卻全然不記得,因為擋了人王一擊,傷重昏倒。求叔見無法解救病毒,終於火燒醫院,人王聖母 欲再次借緣,不破提議往地獄異世相助箭頭,可是變種病毒迅速侵蝕醫院結界,求叔無奈與眾死神烈火焚城。

第29集

霉運王眼見煉火燒至,小虎仍然神智不清,大為焦急,無淚、Kary各自伴著Mr.X、Sky,同生共死。箭頭以身啖火,終清空地獄,人王、聖母再次借緣, 終於成功,小虎身體內的地藏王終於甦醒,將煉火熄滅,解除病毒後卻又昏迷過去,箭頭卻被怨靈帶回地獄異世受苦。嫦娥與聖母冰釋前嫌,嫦娥求聖母給自己解 脫,小虎終來到見嫦娥最後一面。一切平靜過後,天佑仍然四周找尋失踪了的小玲,終於在Waiting Bar外再與小玲相遇,可是小玲卻已失憶,天佑驚呆。天涯經過連串事件之後,發現與未來所發生的事稍有出入,不禁大惑不疑。原來天涯所知的未來故事,一切 是由老鬼的死開始。老鬼神秘死亡之後,人王、聖母忽然便展開滅世之戰,不破與一眾SDU為了阻止滅世,決定加入戰事,但小玲卻哀求天佑不要出戰,結果不破 等人紛紛戰死,小玲卻與天佑結婚。大戰過後,小玲終因生下天涯之後難產而死。

第30集

2024年,天佑因為身染病毒,終於死在小玲墓前。人王、聖母借緣之後需要還緣,三個月之內從新愛上對方。以教師、小說作家身份邂逅。小玲失去記憶之後, 眾人希望小玲可以重過正常生活,所以合力隱瞞過去一切,小玲亦以為自己是普通人,雖然若有所失,但仍甘於平淡。 Mr.X因無淚心鎖力量漸盡而瀕死,苦求天佑相助,可惜天佑拒說不能。大龍受了人王一擊,重傷住院,天涯來探大龍,卻竟遇上死神Nick、John要來帶 走大龍,天涯力阻,引起混戰,大龍卻乘機逃走了。時天佑趕至,擊退死神,與天涯找尋大龍。小虎遇上神智不清的大龍,被大龍拉著往找小玲。時求叔從金寶口 中,得知地藏王遺有地藏密令,求叔決定開啟密令。 Nick出現,告知天佑等人,John會與死神來捉大龍,叫各人準備。另方面,聖母找不破,想詢問有關元顏不破與岳銀瓶的愛情故事,被不破所拒。無淚自知 生命日漸消逝,不願再見Mr.X,Mr.X大受打擊,苦纏不休,令無淚既感動又為難。天佑叫天涯引開小玲,可是小玲卻要煮飯招呼大龍。
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1-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6-1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11-1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16-2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21-2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31-36 Episode Gu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