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Network: Back to Main | Link Us | Recommendations | TVB Index | Esther Kwan's Realm | Yoyo Mung's Ambiance

 



MDWAV 3 Epi 11-15

第11集

月圓之夜,無淚按照習慣,在不破的陪同下,到街外開檔替人占卜,卻遇上了她命中註定的男人---單牙殭屍Mr.X。不能見光的Mr.X,只能在夜間活動, 因一場紛爭,對無淚這巫婆留下不良印象,想不到最後,Mr.X卻抽中了掌管無淚姻緣的命運之石,Mr. X雖仍不知無淚活死人身份,更不知道,無淚賴以維持生命的心鎖,已開始消失力量,自此,二人便展開了一段難捨難離的關係。同夜,天佑終於從盤古回來!另邊 廂,小玲雖有感應,卻依然無法與天佑重遇,箭頭手腕上的續命紅繩快將到期,但箭頭仍未想通他去或留在2004的原因,無法抉擇,正是苦惱之際,卻被永恆心 鎖的力量所引,重遇宋朝時的敵人完顏不破!永恆心鎖的守護者,藉著無淚的口,重述當年岳銀瓶留下永恆心鎖,延續了無淚生命的事,更向不破與箭頭說出,通往 崑崙,亦即永恆國度之秘密,就蘊藏於鎖之中,卻要等待適當時候,才可洩露天機。最重要的是,心鎖預言聖母與人王將會在2004滅世,亦因此,箭頭終得悉, 他來現世的使命,就是要阻止這場滅世戰爭。

第12集

Cafe內,聖母開始寫小說,小說的主角,正是小玲與毛憂,聖母竟欲利用地書,去左右二人的命運,由此亦帶出了一個關於南毛北馬兩個捉妖家族後人的故事, 帶出二人昔日一段花樣年華般的歲月。年青的小玲與毛憂,性格各走極端,毛憂活潑愛玩,還結識了男友Edward,小玲即古肅勤力,終日只專心練功,但姊妹 二人感情深厚,小玲更常常為了替毛憂掩飾出夜街拍拖之事,而屢給求叔懲罰,一次,毛憂更弄出大肚疑雲,令二人困擾一場。然而二人背後都背負著不可改變的宿 命,因二人即將要面臨一次決鬥,勝出的便要當上這捉妖家族的繼承人,其實毛憂與小玲內心的理想,都不是負起這沉重的擔子,故二人私下承諾,那一方輸了,便 要努力走一條隨己所願的路,代對方完成心願。這對好姊妹,因當年為毛憂擅自使用還陽禁咒一事,而終至各走各路,分隔多年,想不到,今天,毛憂再一次遭受喪 失所愛之痛。 Mars死後,毛憂本打算離開這傷心地,卻因為聖母改寫地書,迫使毛憂再一次萌生運用還陽禁咒之心,當然地,小玲也再一次極力阻止。

第13集

Sky與Kary練習控制幸運星,天涯揶揄Kary,更嘗試控制幸運星,誰料天涯靈力驚人,幾乎失控,幸好小玲及時阻止,為教導天涯,小玲故意與天涯親 近,因而勾起小玲憶起往事。當年小玲跟毛憂一方面競逐南毛北馬的繼承人身份,一方面卻是情如姐妹,互相扶持。毛憂有一心儀對象Edward,後來 Edward意外身故,毛憂為令Edward還陽,竟想動用還陽禁咒,卻錯手毀了Edward的鬼魂而不自知。毛憂因為犯禁,失去繼承人的資格。毛憂為了 Mars的死而難過,聖母以地書影響毛憂,令毛憂再生動用還陽禁咒的念頭。時復生來訪毛憂,毛憂卻在地書的影響下,竟然挾持復生,要小玲交出還陽禁咒。小 玲交出還陽禁咒,但提醒毛憂用咒是以自己的性命去換Mars的複活。毛憂動用禁咒,Mars果然出現,欲殺毛憂,令毛憂憶起當年原來也是因為Edward 想殺自己,所以錯手毀了Edward的靈魂。毛憂危急間,Mars忽然放手,原來Mars想知到毛憂到底有幾愛自己,如今知道,甘心死去。

第14集

原來Mars寧願魂飛魄散也不欲加害毛憂,毛憂感動之餘,終記起當年與小玲的往事,兩姊妹十年來的心結亦終告化解。小玲、毛憂、天涯經一番折騰,終找到聖 母所在,正要算帳,聖母竟向三人下賭局,並且開始向三人說出千百萬年前的往事。另一邊廂,人王跟隨箭頭、不破回到Waiting Bar,人王為要令二人放棄追查聖母事,終也說起千百萬年前的事。當時正值盤古初開,女媧欲為世上加添靈氣,上蒼允許,於是人王應運而生,其後女媧離開, 無邊孤獨的人王,卻深深吸引了聖母,聖母終與人王相遇,天下間第一個男人遇上女神下凡,結果衍生出人間第一段愛情,其後,愛情亦漸衍生出妒忌、憎恨、背 叛。

第15集

聖母仍在百貨公司對毛憂說出與人王的往事,另一邊廂,人王在Waiting Bar亦同樣正向箭頭、不破說著相同的一段往事。千百萬年前,人王因與嫦娥相戀而拋棄聖母,人王更向聖母苦苦哀求,希望聖母能令嫦娥長生不死,終於,聖母 交出仙藥,嫦娥雖真能長生不死,卻竟要承受飛升之苦,獨自在月宮孤獨過活,人王大怒向聖母宣戰,終於,二人就在千百萬年前展開一場差點毀天滅地的大戰,亦 成就了後世傳誦的后羿射日故事。此時,小玲等人終發現聖母真正身份,天涯竟突然變身殭屍追殺聖母,小玲以神龍阻止,怎料天涯竟連神龍也打得煙消雲散,最後 天涯更在混亂中咬了小玲一下,小玲可能因此變成殭屍,危急之際,天佑終出現把天涯趕走,小玲未及看清天佑,卻已暈倒。毛憂把小玲救回Waiting Bar,眾人終得知聖母原來只想與人王再續前緣,可惜此刻的人王卻已封印自己,希望平靜終老,對聖母已沒感覺,然而眾人仍希望人王可與聖母會面,人王亦答 應考慮,同時,小玲亦懷疑天佑是否真的還活著。
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1-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6-1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16-2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21-2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26-3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31-36 Episode Gu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