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Network: Back to Main | Link Us | Recommendations | TVB Index | Esther Kwan's Realm | Yoyo Mung's Ambiance

 



MDWAV 3 Chinese Summary



"曾經有人做過統計,現代社會每天就有78.3個傳說消失,有說因現代父母越來越忙,沒時間跟小朋友說故事,亦有說因現代人已不再相信“傳說”,更加不相信傳說中的英雄曾經存在過。但不理世人相不相信,無論傳說消失的速度有多快,有關馬小玲、況天佑等人的傳說,依然會永遠流傳下去,因為他們不單止真真實實的存在過,還曾在這世界留下歡笑,留下眼淚,更留下了一段段令人難以忘記的動人故事……"

2001年,馬小玲、況天佑和他們的一班好友,成功阻止了女媧滅世危機,這是一個突破了命運枷鎖的傳說,這傳說讓世人渡過了三年和平的日子,然而,命運真的會就此罷休嗎?時至今天,2004年,大家以為這傳說已經消失,然而命運又再次安排“傳說復生”,馬小玲、況天佑又再次肩負起救世的重任……

瑤池聖母——世上最後一個女神,為了她的情人——人王伏羲,終於重臨人間,圖謀發動新一次的滅世行動,希望藉此要脅人王重投自己懷抱,可是此刻的人王已經不再愛聖母,只希望在人間與自己最愛的女人走完人生中最後一段路,聖母妒恨之火燃起,滅世危機一觸即發,這是世道的命運?是小玲、天佑的命運?還是神的命運?不管答案為何,這證明了一切都受“命運”操縱!

天佑、小玲在2001年拯救世界後,本來可以在盤古聖地過著幸福快活的日子,然而聖母為了重投人王懷抱,竟以紅雪病毒將整個盤古滅族,天佑垂死一刻,以最後力量把小玲送回人間,並叮囑小玲一定要阻止聖母滅世,小玲肩負重任被送走,天佑卻是生死未卜,小玲唯有再次孤獨地踏上征途……

期間,小玲一直不相信天佑已死,憑著這信念,小玲向阻止滅世的目標不斷邁進,更曾經穿梭時空,回到宋朝把天佑的前生——箭頭帶回現世,希望藉此加強救世力量,後來,小玲重遇青梅竹馬好友毛憂,更跟他一起訓練“捉鬼 SDU”,此時一個神秘少女突然出現,原來竟是小玲來自未來的親生女兒——況天涯,兩母女後來更因機緣巧合重遇小玲的父母——馬大龍、湯金寶和胞兄——馬小虎,使小玲在有生以來第一次享受天倫之樂。

此時天佑竟再次出現,與小玲重逢,正當一切似乎向好,命運卻再次作弄小玲、天佑,人王舊愛——嫦娥重返人間,不但激化了人王、聖母之間的怨恨,更帶來不知名的病毒,連聖母這個病毒專家也束手無策,最後聖母、人王合力解決了病毒問題,忍痛把嫦娥送到九天之外,卻發現在背後操縱著一切的原來正是“命運”。

正當眾人發現“命運”才是最大敵人之際,聖母、人王卻突然決定開戰,眼看二人將要滅世,小玲、天佑等人終決定參戰阻止,大戰終於爆發,在世界被毀滅前,眾人終合力把聖母打至垂死,此時命運竟上了聖母的身,人王這才說出原來盤古一族的使命就是要把命運消滅,以往所做一切皆為誘捕命運的圈套,最後,眾人與被命運上身的聖母作最後一戰,到底人神合力,可否真正戰勝命運,使世人得以擺脫命運枷鎖?

Click For English Summary
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1-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6-1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11-1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16-2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21-25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26-30 Episode Guide
Click For MDWAV 3 Episode 31-36 Episode Guide